11年職場人生,驀然回首


從畢業後正式工作到現在, 回頭算一算,居然也有11個年頭 (驚

菜鳥時期找工作,104一開啟,只要有點興趣的工作通通都存下來,

雖然80%以上都要求需有相關經驗,

但管他的,將求學和打工時的豐功偉業一一羅列,

抱著姑且一試、說不定會碰上伯樂的心態,寄出履歷,

不意外,多數都石沉大海 (看到寄出的履歷量逐步攀升也是另一種成就...咦?

心裡難免憤憤不平,沒相關經歷就不行嗎? 我是很有潛力的璞玉耶! 哼!


工作兩三年後,稍微摸索出未來方向,打算另尋新的跑道發展,再度開啟104,

這時,職場工作經歷是有了,不過想轉換跑道,其實也得從頭開始,

於是,原有的經驗值再度歸零,

這時,至少能在履歷上展現投入職場後的實際成果,

求學時的社團、校園活動等經驗...稍微可以拿掉一些XD


工作第七年後,再度來到決心轉職時刻,

104上的履歷已算不清更改第幾次、還不包括因應各種工作性質的客製化美編版履歷,

可以從過去各種工作歷程,去蕪存菁、精準投放 (自以為

面試時,更能侃侃而談、展現自信與優勢 


求職過程中總會碰上,我汲汲追求的工作不錄取我、

想留在家鄉,但像樣的工作怎麼那麼少? 

又或是同時收到兩個以上的工作Offer卻又無法抉擇,

工作一段時間後,再次陷入是否要轉職的煩惱 (無止境的職場輪迴阿...


不過,讓我心存感恩的,真正腹黑總裁主管、霸凌新人的前輩、踩著你爬上去、挖洞給你跳的

同事...目前都沒讓我碰上,

反而是化身小天使或貴人的主管、前輩和同事,像彩蛋般無預期地現身,

適時幫我一把、給我醍醐灌頂、或是一起加班打拼罵主管

就算離職後,也還能成為保持聯繫的朋友,都很珍貴


不確定職場人生還會持續進行多久,

我期許,下一個階段要達成 >>>

出來工作是為了交朋友 

不是為了繳房貸、車貸、水電費....XD


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