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 已讀書單


2020年讀書計畫,每搜尋到一本有興趣的新書,即透過圖書館借書、到書店看書等方式接力閱讀完成,還來不及看完的書,會先記錄在手機裡,成為待閱書單,今年的目標不是要讀完__本書,而是每個月都持續閱讀...

2020年可以延續不斷地閱讀,某種程度也拜疫情所賜,被鼓勵多多排休,反倒多了時間到書店與有緣的書本相遇,可以是1小時、也可以是整個下午,來不及翻閱的就向圖書館借;尤其從一本無意間翻閱到的《我是狗開啟了童書繪本(的坑 XD  
2021依然讀不停ing...

2月
花藝大師到你家
我的相親路上 滿是珍奇異獸》: 幽默口吻外加偶而噴飯叫絕的形容詞,會一頁頁翻下去
小 火山 群

3月
在眾神的領地裡流浪:孤獨旅人的印度迷走

4月
世界很煩 但你要很可愛
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
《我是狗》: 第一次翻閱就愛不釋手立刻買下的童書,心情一來就會大聲唸給老公聽的書

5月
你不伸手, 他會在這裡躺多久? : 一個年輕社工的掙扎與淚水》: 工作不是用熱情和使命澆灌就成,社工面對服務遊民,太多的矛盾衝突都在自己的內心不斷來回拉扯間放下或仍舊無解

7月
《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:沒錯,這就是我最喜歡做的事》: 原來全心做一件看似沒目的性的事,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收穫;推薦一本書就好像提供一張塔羅牌、一個方向、一個解答,只有讀過的人才能體會
《門簾外的人生鑑定

8月
《醫學系在幹嘛?
人生需要經營 也要適度放過自己
《解憂雜貨店》預約超熱門,很神奇展開的故事,跨越時空中的角色相互牽引,憑藉著真心寫下的信件,改變和轉折了許多人的人生,看完這本書的隔天,與小白屋的夥伴無意間聊到了平行時空與跨時空的主題,真的很巧~

9月
《考工記》文學底蘊深厚,一字一句描述的老宅邸非常有畫面感,像流動在眼前的即視感,毫無多餘贅詞,僅僅一個穿越廳堂的描述,就能感受到當下的動與靜,越讀越有滋味,不愧大師之作。
*《建築師很有事》妙筆橫生的建築師,寫下的是透過建築參透的人生百態,很幽默也很有溫度,列入想買的書單之一。

10月
*《接棒家族》充滿著人性光輝的故事,乍看不起眼或不經心的平凡舉動其實都包裹著深刻含意,幾段對話和轉折,立刻讓我熱淚盈眶,一口氣在書店看完,列入想買的書單之一。

12月
《比句點更悲傷》筆觸幽默帶著反諷,有著社會新聞上經常出現的驚世劇情場景,但是卻出奇地感受到溫暖、感嘆和自我解嘲...
《天鵝-安娜 帕芙洛娃的舞蹈人生》繪本
《出大甲城》繪本
《燈塔的一天》繪本
*《暫時 先這樣》一本融合插畫、漫畫、速寫與小品文的創作,畫面筆觸很值得細細審視觀看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