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騎車,在後方吸取香味



原本沒有噴香水或擦體香膏的習慣
不過如果有人從我身邊經過,隨風揚起的氣味分子
無論是洗髮精香氣、香水味或舒服的沐浴乳的味道
都會讓我嗅覺莫名為之一振
像短短幾秒鐘瞬間躍入一個愉悅的時空
我會用力地深呼吸,把氣味盡可能地吸入鼻腔
如果有人騎著歐兜賣擦身而過,散發出一陣好聞的氣味
我會立刻騎著車,跟在後方 用 / 力 / 吸 / 取 /
聽起來好像有點變態(?)
不過,此時我自認化身為追香味的少女

科學雜誌描述: 嗅覺細胞會抓住空氣中的氣味分子,與嗅覺細胞上的嗅覺受體結合,
改變嗅覺受體的蛋白質構形,產生一連串訊息傳遞反應,
再把訊號傳送至大腦的情緒中心杏仁核,所以人類對氣味的感覺容易受到情感和環境的左右。

因此,秉持好香味,除了自己喜愛,也值得分享給其他人聞
出門前噴香水變成一種習慣
帶有準備與期待的情緒
一種,自我沐浴的儀式
一股,自娛娛人的動機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